拿笔的,想走的。

12.《一片荒野》wtf高虐

昨晚又是写着写着睡着了,抱歉。生无可恋。
圣人蛋是我们这儿方言,表示这个人很胜,嚣张跋扈且不分轻重。

  有他的地方,一切丑恶都不再露出狰狞的面目。

  

  

  

  我是被疼醒的。肩膀疼得像被火烧着,动也不能,不动也疼。相比之下脚腕倒不怎么疼,只是也不能动罢了。

  意识先清醒,我没有睁开眼,皱着眉毛咬紧牙关,逐渐适应疼痛。

  他怎么能下手那么狠呢。

  这个想法瞬及消陨,我睁开眼。

  阳光正穿透窗帘照进屋内,被滤了色之后光线昏暗低迷,照在每一件家具上,沉而不燥。天花板像裹住了一团阴影,泛着冰蓝色,我扭头看窗帘,帘后像藏着块正在放映的大寸电视,而其实藏在帘后的是那个让我厌恶的世界。虽然我并不想脱离它。

  我深吸口气,等到适应了疼痛之后,用另一只胳膊慢慢撑起身体。止不住地抖。我拿起枕边的手机,握了一会儿,又放下了。

  他会在意吗?不管在意不在意,我都不好受。

        我抬头看表,八点多钟,睡了四个钟头。

  我咬咬牙,穿衣,洗漱,出门。天气还是那么热,站在宾馆门口想了想,掏出手机给老j打了电话,叫我先坐一会儿,办完事情就来接我。

  损友就是损友,我在大厅的沙发上坐到十点,这家伙慢悠悠地来了。

  “没事吧?”

  我睁眼斜他:“没事啊,你抽空来给我收尸的?”

       “厚厚,”他在果盘里拣了块饼干吃:“别说透,我们还是朋友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没理他,翻了个白眼撑着身子准备站起来,一个没稳住就倒了回去,顿时心头火起。

  “啧,”他看着我皱眉毛:“行不行啊。”

  这种目光给了我巨大的动力,我再撑一次,颤颤巍巍站了起来:“你老子我有什么不行的?”

  “行行,你最行。”他过来扶我:“快点,我车都还没锁。”

  我发现我连拒绝搀扶的力气都没有。老j故意用了一种搀扶中老年中风患者的姿态搀我的胳膊,我顿时老脸一红,连忙低头以防被人记住帅脸。边要稳住身子不抖边咬牙切齿:“别等你小子有这一天。”

  老j故作无知:“我怎么了啊?我的扶技大少爷不满意?”说着就要放手。

  “你…妈的!”我一下没站稳,连忙狠狠抓住他胳膊。老j顿时脸色一变。我稳住身子,咂嘴:“你行不行啊。”

  “呵呵,没你行。”

  比起中午,上午的空气还是很不错的。没那么沉闷,带着一点点儿凉爽,老蝉还没出来鸣叫,路上行人悠闲,有人站在树荫下乘凉。

  老j扶着我一瘸一拐从门口楼梯走下来,跨上摩托车转头示意我上车,我犹疑了一下,转到另一边,抬起肿成一根直棍儿的腿跨了上去。

  几个花枝招展的人妖从我们身边过去,声音尖细地交谈。我见怪不怪,挪挪屁股坐稳了,一手撑着车后架。老j踩开摩托,一阵巨大的嗡鸣把我吓了一抖,我骂:“圣人蛋,好好的摩托不买,整这个来吓人的?”

  老j不屑:“你懂什么叫招蜂引蝶吗?”说着还加了加油门。

  我翻了个白眼:“十八一枝花。”

  风呜呼从耳边略过,像条女人的丝巾连绵不断地滑过我的两耳,把我往后拉。我收回撑得发酸的胳膊,用头抵着他的背。

  “很疼?”他转了一下头,连忙又转回去。

  我撇撇嘴角:“没事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气温升了起来,又热又疼焦心得很。我索性闭上眼,只听风。

  “诶,”他动了动肩膀:“你觉得你会喜欢上人妖吗?”

  我听得一惊,脑海里徒然炸出狗剩小胖等众,脱口道:“上人妖还不如上你。”

  “去你的,滚滚滚。”他动动身子妄图把我挤下去,我装着惊叫了两声晃晃车子,他连忙坐稳,不敢动了。

  “嘿嘿,”我探头:“怎么,看上伊莎贝拉了?”

  “呸呸呸!”他停车等红灯,眉毛渐渐皱了起来,说:“算了。”

  我问:“做过手术?”

  他斜靠着车把手斜我,又转眼珠看马路边:“没有。”

  我心下了然,点点头扯开话题,说到路边的美女,老j兴致一下上来了,又开始长篇大论。

  到医院并不远,也就十几分钟,可怕我的烟瘾犯了,下了车就去买了一包,找了个死巷道跟老j一起解决了几根,似乎身子也不怎么疼了,晃晃晕飘的脑袋,慢悠悠进了医院大门,朝诊楼走,老j边讲电话边扶我,我听他语气不太和善,自己也烦躁起来。

  正上楼梯,他对着手机吼了一声,电话就给挂了。我没多问,也不喜欢看他怒火烧头的样子,四下张望着,找挂号处。

  老j臭着脸收了手机,说:“你在那坐着,我挂号。”

  我点头,找位置坐下闭目养神,脑子里想来想去,想到昨天的电话,没记错的话,他是说了明天见?我一惊,睁开眼,看看肿成球关节的肩膀,思考着以什么理由搪塞过去,打架?车祸?重物砸伤?没必要吧,没有一样能比家暴更容易让他信服,但是,我并不想博取他的同情。

  我只想看他笑,他笑了,才有光。

  我掏出手机,打电话给他,过了好一会才接,我放柔语气:“Tiw,我今天可能见不了你了。”

  “呃…”他顿了好一会儿:“好吧,那你…干嘛?”

  “我?”我没想到他会问,他以前都不问的,我竟然有点高兴:“我睡觉啊,困死了,昨天熬了一晚上做作业。”

  “嗷,真的?”

  我连恩几声,点点头,转头看挂号窗,老j还在排队,前面站了个高个男人,正在聊天,笑得挺开。

  “你没骗我吧?你要是…”

  我又看了两眼,突然觉得不对劲,眯着眼使劲瞅了瞅,是wut。

  草,走哪都能遇见。

  我皱着眉毛,撇开头,听到Tiw在电话里叫:“猪!”

  我笑:“难道你喜欢上猪吗?”说完我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?果然,他反应了两秒,开始破口大骂:“臭不要脸,狗嘴吐不出象牙,你才喜欢上猪!”

  我没忍住笑喷:“好好,我喜欢上猪!”

  “你!”

  我脑子里浮现出他憋得发红的脸,一时间竟不能自抑,笑得前仰后合。

  “厚颜无耻,竟有脸笑。”

  我努力收住笑,揉揉脸:“你在哪?这么吵啊。”

  “呃…在外面帮妈妈买菜喽,是有点吵。”

  “干嘛不去超市啊,天这么热。”

  “没有啊,今天挺凉快的。”

  “呃?是吗。”

  “你都不起床,怎么知道热的?”

  我一下没反应过来,支吾半天:“我看窗户外面太阳挺大的。”

  “呵呵,”他笑得有点冷:“我得挂了,到家了。”

  “恩。”没来得及说告别语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我皱眉低头揉太阳穴,想不起来这是怎么了。

  转头看老j拿到号了正往这边走,脸上笑意还没散。我站起来,看他走了过来,抻抻胳膊问:“排到号了?”

  “恩,碰见wut了,说咱们急,把号让给咱们了。”

  我撇嘴,瞄了眼号,没说话。

  “这么久没见他又长高了,啧。”老j盯着号,咂着嘴摇头。

  “呵。”我冷笑,下意识往那边瞄了一眼,站住不动了,血开始往头上冲。

  “唉,走吧,再不走人家下班了。”

  我没动,直直盯着那儿,那两个谈笑风生的人,那个被捏了捏脸而低下头笑的人,那个刚刚被我惹怒的人…

  “草,怎么不走啊。”

  我脑子又开始嗡嗡响,看见他跟着wut回过头,我对上他的目光,他渐渐不笑了,隔着重重人流望着我。

  

  
支书这个角色挺难写的,感觉还是写不到点上,可能是老跳jn戏份的原因。你说他坏吧,但是又不像饭卡那样急于表现自己的坏,说他渣吧,他确实是渣,但是是哪种渣,我还真写不出来。
  

评论(10)
热度(10)

© 绿里死阴 | Powered by LOFTER